38,060 view 情侶

媽咪拜報導:「你的另一半是媽寶嗎?」媽寶的10個特徵!

你遇到媽寶了嗎?

媽寶作者:朵琳

本文作者:塔羅朵琳Doreen

『媽寶』這個名詞已經非常普遍,也是所有女人心目中避之唯恐不及的對象,但『隱性媽寶』才是真正可怕的,因為你根本沒有察覺你的枕邊人就是一個媽寶,等你發現時,一切後悔已經來不及了。

他們像一般的好男人一樣,處處讓著自己的女朋友、疼愛女朋友,女友需要時都二話不說地出現在女友身邊,也從不吝於接送女友去任何她想去的任何地方,是同事們讚不絕口的好男人,因為大家都知道她男朋友對她真的是百的照顧,也從未對她發過脾氣。

朵琳我有個女性客戶和男友交往8個月後,和他的男友準備結婚了,籌備婚禮的過程中,她和她男友開始吵架,原因是婚禮明明是兩個人的事,可是她男友卻對這件事沒有用心參與,反倒是男友的媽媽給了很多意見,好像這個婚禮是他母親的一樣。

媽寶

即便這個過程多麼委屈,她都吞忍了,一切照著準婆婆的意思走,可怕的是結婚之後住進他們家裡,漸漸發現老公隱瞞很多事情,工作賺來的錢也常常不知去向,後來才知道原來都交給了婆婆。她想要搬出去住,但她老公卻推三阻四地說:「住在家裡壓力才不會那麼大。」

就這樣結婚一年,累積了太多委屈,於是她提出離婚,她先生當然不同意。但她再也受不了,直接在未離婚的情況下跟小孩回娘家住。她婆婆看到這種情形,直接提議她老公去法院告她,執意要把孫子搶回來再離婚。

最後依據最高法院二十一年上字第一五○四號:「未成年之子女,其父母在法律上均享有親權,不得由任何一方之意思而有所侵害,以父或母一方之不法行為,使脫離他方親權時,仍應負刑事上相當罪責。」她被判決失去孩子,並且也跟先生離了婚。

只有在情感獨立、經濟獨立的情況下,那個男人才可能照顧妳。而現今社會很多人都還住在爸媽的房子裡,由父母繳水電費、繳保險費,而自己可能還要準備考試、或是用上班賺的錢去買自己喜歡的東西。但為什麼會有父母親能忍受這樣子的情形呢?因為他們害怕孤單。

在日本就有很多這樣子的情形,所以日本人常在討論這方面的問題,但嫁給那樣的男人,就像跟一個小孩子一起生活一樣。除非他經濟獨立卻出於孝心而想跟父母住。不過,在結婚之前,還是要多多和另一半討論將來要過怎樣的生活。

要如何了解對方是不是「隱性媽寶」,就要多觀察他是否可以自己決定事情、有沒有自己的想法,以免當妳的白馬王子騎著白馬來找妳時還載著婆婆囉!

(以上篇幅由塔羅朵琳Doreen獨家提供,請勿任意轉載)

「你的另一半是媽寶嗎?」

「媽寶不是病,病起來要人命!」尤其媽寶男超會演戲,婚前貼心女友、視若寶貝,婚後則恢復「媽媽才是至尊寶」。

偏偏愛到你濃我濃時,哪分得清眼前的白馬王子是良人還是媽寶呢?

對自己的父母要孝順沒錯,但是孝順不等於就是媽寶(而媽寶也不一定就會孝順),就像是「沒主見的順從」及「選擇性的遵守」,這兩者之間還是有著本質的差別。

「媽寶」一詞,根據維基百科上的解釋,是指一些所有事情皆以母親(俗稱媽媽)為中心,凡事聽從媽媽的意見、彷彿尚未斷奶的成年人。

媽寶的人生路線完全依照母親的意思來走,欠缺獨立思考,無自信、無主見、無責任感,以母親大人作為擋箭牌,且常把母親掛在嘴邊,依賴母親作決定。更甚者,生活起居都要母親照料打理,成年後生活費亦需要母親提供。

而知名親職專家吳娟瑜,也曾對於「媽寶」一族給予「媽媽的兒子」的直接稱呼,她指稱:

「媽寶是一種『從小習慣躲在媽媽後方的小孩』,他們習慣把決定事情的執行權力交在媽媽手中。」

諮商心理師黃柏嘉也說過:

「媽寶的特徵,是沒有能力分辨自己的感受與想法,他們對於自己的能力感到懷疑、沒有勇氣做出決定,總是需要依賴一個權威者來給他規則跟建議。」

「媽寶男」,算是現下很不受女性喜歡的人格特質之一,快來檢視看看你的另一半,有沒有著以下這10個特徵吧!

如果大多數都中了……那就請自求多福了!

「你的另一半是媽寶嗎?」媽寶男的6個特徵!

「媽寶」的10個特徵!

【MamiBuy 好雞婆整理報導】

媽寶的特徵① 『抗壓性低』

因為從小到大都被無微不至的照顧,所以只要稍微多一點點的壓力,對他來說都會是致命的。

順帶一提,這一類小孩在大多數狀況下,家境都不會差到哪裡去。

媽寶的特徵② 『總是無法自行做決定』

媽寶總是要先詢問過媽媽的意見。這和他們內心缺乏自信,且又沒有擔當、無法扛責任的個性有關。

因此,媽寶習慣依賴他人(尤其是媽媽)去做決定。

媽寶的特徵③ 『大多不擅交際』

媽寶之所以不擅交際,主要是因為在對外言談的應對上,你會發現他們的思維,常常會讓人覺得匪夷所思,甚至會想翻白眼,而這多半還涉及了些常識型問題。

媽寶的特徵④ 『婚後仍要和爸媽一起住』

不是說每個婚後要跟爸媽住的人都是媽寶,這裡指的主要是那些「不是因為孝順,而是因為爸媽能夠更好地去滿足自己的生活要求(予取予求?)——無論是金錢支持還是生活打理,所以堅持要和父母同住的男性」。

這也是一種「老媽比老婆好用」的概念。

媽寶的特徵⑤ 『不知民間疾苦、不夠獨立』

不只如此,媽寶通常還是生活白癡——且是極端的那種。

媽寶在常識上的缺乏,與其說是生活白癡,不如說是單純的白痴。

媽寶的特徵⑥ 『總是「我媽說」、「我媽說」』

「我媽說……」、「以前我媽……」、「我媽都是……」諸如此類。

這些都是媽寶嘴上離不開的口頭禪。

媽寶的特徵⑦  『對家事很不在行』

小號完不沖水、用過的杯子不洗、換下來的衣服不折,這些都是小case。從小媽媽跟在屁股後頭收拾,媽寶本人的耐髒標準奇扯!

叫他拖地,拖把打溼了、沒擰乾就開始拖,拖完又不將拖把洗乾淨就掛回去,是以為拖把有自我清淨功能膩?

如果他不住家裡(誰說媽寶唸書工作都在家附近?),他的房間還會有一股怪味!別懷疑,那股味是留在棉被上的陳年尿漬。

若妳沒辦法接續他媽的工作,就別淌這股渾水!

媽寶的特徵⑧ 『喜歡誇大其辭,千錯萬錯都是別人錯!』

別以為媽寶沒自覺,其實他們潛意識都知道自己依賴心很強,所以一有吹噓的場合,他們決不放棄機會。

如果有個男的跟妳說:「我媽已經幫我把結婚本100萬都存好了!」

相信我,到時可能只有25萬,婆婆還嫌妳這個媳婦虛榮、愛鋪張!

「啊當初說好的100萬結婚本呢?」

「啊妳這個女人還沒進門就想貪我家財產啊?」

媽寶喜歡出爾反爾、說話不算話,找不到理由就反咬妳一口~

媽寶的特徵⑨ 愛撒嬌,行為不像成人

在媽寶養成學裡,小媽寶只要讀書,其他待人處事都不需要管,所以養成了「只要我喜歡,有什麼不可以」的個性。

好好觀察他對其他人的禮貌跟態度,妳會發現很多徵兆!

而且不少媽寶都會打一通電話給媽媽,把問題丟給媽媽就等於解決了!

媽寶的特徵⑩ 盲目崇拜媽媽,每天都要跟媽媽熱線

「孝順」跟「媽寶」之間,有個很容易就被穿越了的模糊地帶。

媽寶會每天迫不及待地把所有的事情跟媽媽分享,是好是壞,則要看媽寶本身其他的作為囉!

給媽寶的建言:雖然孝順很好,但愚孝絕對不好!

撰文:Chiayeh Chang

* 本編輯部所發表之文章,均由媽咪拜(Mamibuy)及其他相關著作權人依法擁有其法律權益,若欲引用或轉載網站內容,請以分享原網址之方式,與本公司來信接洽,違者將依法處理。聯絡信箱:social@mamibuy.com.tw

【延伸閱讀】

愛上媽寶男,氣他太顧家人!

不要「媽寶」,該怎麼做?

我的男人是媽寶?8個特徵報你知!(下)

2016年,我的貴人在哪裡?

去尋找絕不會是媽寶的另一半!

(本文由MamiBuy合作授權,請勿任意轉載)

 

 

 

推薦

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!理由竟然是...?

分享文章
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
日本台灣NO.1交友APP
日本台灣NO.1交友APP
※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,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
※日本・台灣・韓國總計